close

第三次的諮詢,

提到了身邊信任的朋友探詢我個人隱私的問題,

心理師告訴我,

有時候我們對事情產生焦慮,

其實在於過往成長經驗中,對於類似事件沒有妥善處理好自己的情緒,

而現在讓你焦慮的事件只是一個觸發因子,

真正的原因還是在於你的內心,

在情緒焦慮的時候,

先靜下來思考,我現在的情緒是什麼?造成我這個感受的因素是什麼?

有沒有想到更深層過往的畫面?

透過這樣的聯想與紀錄,去找出真正造成自己情緒的因素,

 

發現很多因素是我想控制,

不管是對助理、主管、同事,

我認為自己的存在對他們來說特別,

我能用自己的經驗帶領他們成長,

當他們不聽我的建議,

我會想要破壞他們現在原有的生活,

來顯得自己對他們有多重要,

 

希望透過說教、改變對方,來刷存在感,

我的主管讓我看到自己,只是他的權力更大,顯得我的弱小無能,

從而讓我想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