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上次的諮商,其實跟主管最相似的人是初入社會的MENTOR,

趁著我分手難過,哄騙著我要帶我放鬆...

事後多次謾罵我是隨便的女生,甚至威脅我的性命,

奇怪的是,近10年前還是剛出社會的女孩,被威脅時並未有情緒及恐懼,

在諮商的當下並未想起這件事,事後想起也沒有任何情緒,

現在的自己甚至不懂怎麼有辦法如此冷靜面對這樣的事件,

這樣的事件應該比這個主管帶給我的恐懼更大,

但是我卻沒有掉淚....也許是自己害怕失去工作才勉情自己而並非是他辜負了我的感情....

所以這次遇到主任多次的暗示,讓我覺得自己不再是過去的軟弱女孩,不想再為了工作犧牲自己重要的東西。

 

因此重新總結第一次諮商的心得是,

1.覺察到自己因為害怕無法在新工作表現得完美,符合對方對自己的期待,因而轉向想把沒做好的責任推給主任,定是他又從中搞鬼。

2.因為助理不受控,直覺能想到的是主任指使助理去做非我專案的事,導致我的專案工作停擺,但是起源也是因為自己不願意聽從主任的執行建議,最終責任還是自己。

 

在進入第二次諮商,我想了解自己為什麼害怕進入婚姻,想到的是:

1.爸媽爭吵的畫面:爸媽有各自的問題,你並非媽媽的個性,你不會刻意激怒對方,他也不是你爸爸,無法和平溝通,只能透過不斷溝通與磨合,雙方一起努力。

2.同事小孩罹患罕見疾病:婚前的健康檢查可以幫助減少這樣的焦慮。

3.害怕自己婚姻失敗:擔心又因為學歷受到指責與打壓,但是學歷本來就不是個保護婚姻的東西呀~

4.害怕自己幸福不過別人:從小到大總是和親戚小孩比較,一直以來都是我獲勝,很怕自己的另一半條件不如親戚們的小孩好,就有失了我一直以來努力打造的完美世界...

5.害怕婚後失去自由與自我:可以多嘗試幾次婚前不同意見的溝通,練習雙方意見不合的溝通模式,降低自己無法提出意見的焦慮

 

但是,其實現在的另一半是很不錯的....

1.願意為我與父母親溝通,即使爸媽一直在催促的結婚,仍然以我的感受為最重要前題不逼迫我,一步一步陪著我讓我心甘情願地與你步入婚姻

2.願意為了我的安全感,一個月除了給我三萬存款外,家用另計,我賺的是自己的~

3.會照顧小孩與做家事

4.會記得我喜歡的東西,甚至看到一部電影是我喜歡的劇情,會播出來陪我看

5.無時無刻都讓我找得到人

 

婚姻冷暖自知,不要看別人的風光面,應該看自己的幸福面 :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陰影 父母 暴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