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功勞只有你記得,老闆謝過就忘了」是最適合正在職場拼命員工閱讀的書,

內容滿滿的過來人經驗,把我從我是世界中心的幻想中拉出,

其中幾個點是最擊中我內心的:

1.抱怨職場的不公平,其實只是你自己不夠強大,沒有被偏愛的特權,所以才想講就公平

   工作的10年裡,一路升遷,職級和薪資狠狠超越比我早進去的姐姐/前輩們,但是我卻始終要不到助理來幫我處理雜事,

   所有工作必須我一個人校長兼撞鐘的完成,我至今仍不明白我的升遷是我表現好,還是用來催眠我是公司的重要幹部,無怨無悔的加班到半夜~

   但是同事們卻積極的討好愛說別人壞話的同事,深怕自己成為他們口中的主角,而我卻因為反骨和她們對幹,所以經常成為話題人物。

   新來的主管,口中滿是為你打抱不平,我以為耶穌愛我的場景就要上演,等著他為我帶來遲來的正義,

   但是等來的卻是讓我發現原來是我太弱了,弱到同事覺得踩我幾下也不會出事~

   自以為自己能力強大到主管不能沒有我,會為我剷除欺負我的人~都35歲了還像25歲般天真~

2.面子是最廉價的東西

   在這10年裡,總是擔心其他同事怎麼看我,覺得沒做好會很丟臉,所以拼了命加班要把所有事做好,沒有任何失誤的把柄,

   覺得開口要求加薪會讓主管認為我貪心,所以10年從沒開口要求加薪,認為主管會看到我的辛苦主動為我加薪,但是我等到的卻是,

   主管認為你這樣的薪水就拼命的甘之如飴,因此把加薪用在安撫不甘願的同事身上

3.思考清楚自己要什麼

  究竟自己是要清楚自己想在這份工作中獲得什麼?自己為何而來? 

  以前的我,想透過工作證明自己的價值,拼到躺在醫院病床才知道自己過去有多蹧踏自己身體,

  現在的我,辭職在家休息中,下份找到的工作比以前工作薪資少了三個月,

  但至少我知道,這樣的工作能讓我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,

  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享受自己努力帶來的成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