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份工作,因為主管的怪異行為,讓我離職了。

在離職後的第二個月,

我開始找工作,總共面試了三家,2家和之前不同產業,1家是相同產業,

沒想到,只有同產業的面試上了...

讓我不禁一直回想起,主管在我離職的時候跟我說的一段話:

你就算現在離職,也會一直遇到相同問題,你註定被所有人討厭,

女生討厭你,因為你能力好又長得好看,

男生討厭你,因為追不到你,

這是你的宿命,你工作換到哪裡都一樣,都會待不久就離職....

 

太害怕新的工作,還是跳脫不了上份工作的恐懼(這個恐懼內容有機會再說明),

因為新工作跟上份工作有部份連結,

我不希望還沒去報到就先因為恐懼而認輸,

於是,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心理諮商診所,並在隔天進行了50分鐘的諮商。

 

踏進心理診所,沒有緊張,因為除了想解開這個主管造成的陰影,

也一直都非常想解開心裡成長時期的糾結,

 

心理師是一位非常年輕的女性,

由於我在網路上就已經先將我的部份經歷以文字方式呈現,

心理師對我的在工作上的遭遇有部份的了解,

因此在初步介紹她要使用的方法,以及我再簡單描述我的現況與困境後,

她要我眼睛先隨著她的手指擺動而讓自己放鬆(以下簡稱放鬆),並要我思考人生經歷中,與這位主管相似的人

我想起了劈腿的前男友。

接著再重覆放鬆的動作,要我想起一個與前男友的畫面:

我想起了我攤牌他劈腿,用盡謊言說都是那個女生的問題的樣子。並簡述當時發生的事。

再重覆放鬆的動作,要我說出對這個畫面的感受:

難過。簡述為什麼難過。

再重覆放鬆的動作,要我再說出對這個畫面的感受是否有變化:

覺得生氣。簡述為什麼生氣。

再重覆放鬆的動作,要我再說出難過與生氣各幾分:

難過8分,生氣6分。

 

透過不斷地放鬆、說出感受,或特定事件。

例如:主管與前男友之間相似的地方(欺騙及不信任)、與主管相處的感受、

 

自己在這過程中的覺察:

1.在這人生歷程中,對自己不信任的人,包括了主管、前男友、母親,並且在記憶中都有特定的事件。

2.並且發現自己對於新工作除了主管說那些話的陰影,還包括自己對新的工作沒有自信處理好的恐懼。

 

因為之前的主管會收買我身邊的人來問我的心事和近況,

讓我對誰都不敢說出真心話,因此,有一個人能讓我完全無後顧之憂的交出自己,

也不管心理師會怎麼看待我,就把自己所有想講的全部講出來,

過程有掉眼淚,但是在心理師同理心的表情與回應中,

你能知道,他與你站在一起,因此透過舒服的對話,那種害怕與焦慮的心情減少了許多。

 

下週要針對前主管的畫面及不信任、沒信心這個主題來探討自己的內心,

還滿期待見到深層的自己,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一個人,

更想知道自己還藏了多少自己沒想起的事件,

希望自己在諮詢幾次過後,能更了解自己,能對自己更有信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